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放李明哲!民團求助聯合國

團體舉行言論自由日國際聲援李明哲公佈連署及行動記者會,出席人員戴上叉叉口罩,呼籲中國儘速釋放李明哲。(記者陳志曲攝)

團體舉行言論自由日國際聲援李明哲公佈連署及行動記者會,出席人員戴上叉叉口罩,呼籲中國儘速釋放李明哲。(記者陳志曲攝)

2017/04/08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無故拘留,民間團體昨公布一三六個國內外連署名單,呼籲中國儘快釋放李明哲。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黃怡碧強調,中國非法逮捕李明哲的行為已明顯違反聯合國人權的相關規定,民間團體已通報聯合國人權系統,盼聯合國相關單位能對此進行調查。

台灣人權促進會與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昨偕同數個聲援李明哲的民間團體舉行記者會。會中除公佈日前發起的國際連署名單外,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在記者會表示,選在台灣言論自由日這天公佈連署名單,正因為他們認為李明哲透過網路分享台灣民主化經驗的相關行動,「也應該是言論自由的一部分」。

前總統馬英九指導教授、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則以視訊參與記者會,他指出,李明哲作為中國施行「境外NGO管理辦法」後第一個被關押的個案,這不僅是對台灣NGO的嚴重威脅,對跟中國一直有合作的NGO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嚴重的警訊」。

譴責中國違反人權

黃怡碧則說,李明哲曾在聯盟裡擔任志工,李的失蹤對聯盟來說「有更強烈的急迫感」,民間團體除共同發起聲明外,也開始尋求聯合國人權系統的協助。黃怡碧強調,中國無故逮捕李明哲的行為已明顯違反人權,目前已分別致函審查國際人權公約的十二位專家,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盼聯合國相關單位能介入調查。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下週一將在海基會人員陪同下,前往北京拜訪國台辦、檢察院,尋找李明哲下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