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嚴審產業替代役申請內容

內政部長葉俊榮(記者羅沛德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記者羅沛德攝)

2017/04/06 0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產業訓儲替代役引發討論,朝野立委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質疑,認為為「四海遊龍」等企業服務的公共性何在?內政部長葉俊榮數度強調一切都是在既有法律基礎下執行,外界將之說成「鍋貼役」、「小黃役」有點不堪,若立委們有更好想法,可透過修法討論。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邀葉俊榮報告替代役後續執行及監督問題。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疑,政策已造成很多謾罵,且「四海遊龍」與「統一超商」媒合掛零,是否要改善?葉強調,替代役別會維持一般、研發及產業替代役三項,將更嚴謹核列產業別,役男遇到困難會予以協助,大眾所謂「鍋貼、小黃役」,其實是要作為儲備幹部,這已經講很多遍了。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質詢時提到役男「煎鍋貼」,葉則不同意這說法,強調「內政部會審核計畫」,若真如此,役男也會反映。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徵集役男原則應是公共性,叫替代役去超商跟「四海遊龍」,和一般畢業生擔任儲備幹部工作內容有何差異?葉則反問「您認為研發替代役是否有公共性?」執行面會接受各界意見,會更嚴格審查申請內容,對於公共性標準,可以檢討。

葉在答覆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詢時也表示,產業替代役完全是基於既有法規,不會因政黨輪替就推翻過去制度,「職業不分貴賤」,不能看替代役內有服務業就說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