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元簇今告別式 李登輝追思老副手

前副總統李元簇追思會今天上午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資料照)

前副總統李元簇追思會今天上午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資料照)

2017/03/31 06:00

〔記者鍾麗華、楊政郡、葛祐豪/綜合報導〕前副總統李元簇追思會今天上午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由副總統陳建仁擔任主祭官,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並舉行覆蓋國旗儀式,前總統李登輝將出席並發表追思談話。

至於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也受邀出席,阿扁兒子陳致中日前向台中監獄申請出席公祭儀式,中監昨審核後,認為阿扁出席該項活動無助醫療,不同意他參加。

無助醫療 中監拒扁出席

陳致中對此表示,對醫療有無助益,應由醫療專家判斷,而非法務部。據他了解,法務部做出駁回決定前,並無請教醫療小組的評估意見,盼法務部尊重醫療專業,勿作政治決定。

總統府邀請卸任正副元首參加今天的追思會,包括李登輝與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連戰、呂秀蓮、蕭萬長與吳敦義今天都會出席。

總統府發言人張文蘭指出,今天的追思會儀式,除蔡總統親頒褒揚令,並將舉行覆蓋國旗儀式,由陳副總統擔任主祭官,內政部長葉俊榮、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和監察委員劉德勳擔任覆旗官,隨後播放追思影片,再由李登輝發表追思談話。告別式結束後,也遵照遺願,火化並以樹葬植存於法鼓山金山環保生命園區。

張文蘭說,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已舉行三次治喪會議,在尊重家屬意願、符合現行體制慣例、尊崇國家副元首前提下辦理治喪事宜。至於是否全國降半旗?她強調,家屬希望遵從李元簇希望簡單低調遺願,因此不必驚動全國,沒有安排全國降半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