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月存48萬案 北檢查無不法

前總統馬英九月存四十八萬元,被告發涉及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馬是與配偶周美青共同申報財產,兩人薪資大於新增存款,查無不法,昨天簽結。(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月存四十八萬元,被告發涉及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馬是與配偶周美青共同申報財產,兩人薪資大於新增存款,查無不法,昨天簽結。(資料照)

2017/03/24 06:00

「夫妻加總所得」 北檢簽結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律師黃帝穎告發前總統馬英九涉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理由是總統月薪約四十七萬餘元,至少捐一半薪水,卻還能月存四十八萬元,每月有約二十四萬元不明財產;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馬是與配偶周美青共同申報財產,兩人薪資大於新增存款,查無不法,昨天簽結。

黃帝穎指控,馬於一○一年的總統任內,每月薪資四十八萬元,年度存款增加約五百七十六萬元,相較於合理存款的兩百八十五萬元,超出兩百九十一萬元,何況當時行政院長陳冲還在立法院答詢說,馬英九告訴他每月至少捐一半的薪水。黃認為馬涉財產來源不明罪,提出告發。

北檢調查,馬英九、周美青於一○○年、一○一年間,兩度向監察院申報財產相隔的八個月期間,存款增加三百八十八萬餘元,平均月存四十八萬五千元,但並非是馬個人的存款,而是馬與太太周美青一起申報,是夫妻加總的所得。

檢方計算,這八個月期間,馬英九的平均月薪為五十二萬餘元,夫婦的總薪資共六百二十餘萬元,高於期間存款所增加的三百八十八萬元;至於捐款,陳冲作證說,他沒說馬「每一年」都捐半數薪水。檢方因此認定查無不法,予以簽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