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將售台先進火箭 射程逾200公里

▲國際媒體報導指稱,川普政府正在起草對台灣新的大型軍售案,可能包括先進火箭系統及反艦飛彈在內。圖為美軍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射程四十二公里至三百公里。(圖取自美國國防部)

▲國際媒體報導指稱,川普政府正在起草對台灣新的大型軍售案,可能包括先進火箭系統及反艦飛彈在內。圖為美軍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射程四十二公里至三百公里。(圖取自美國國防部)

2017/03/1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際媒體報導指稱,川普政府正在起草對台灣新的大型軍售案,可能包括先進火箭系統及反艦飛彈在內,先進火箭系統指的應是射程超過二百公里以上的長程火箭系統,屬於「戰術壓制」武器系統,若在台灣西岸部署,壓制戰力範圍就可及於中國大陸沿海地區。

但軍方高層官員說,戰術壓制的另一層定義,就是戰術攻擊,川普政府是否真的會出售此型兼具「防衛及攻擊」能力的長程火箭系統給台灣,會不會引發另一波中國對台軍事威嚇行動,目前情況尚未明朗,一切都還待後續觀察,目前難以評論。

中科院已研製射程百公里火箭

陸軍部隊目前已部署由中科院自製的「雷霆兩千」多管火箭系統,可配備三種不同型式的火箭彈,射程從七至四十五公里不等,中科院並進一步研製射程可達一百公里的長程火箭彈,成果相當良好,但政府未決定是否量產這種射程可達一百公里的長程火箭彈。

相關人士透露,台美過去也曾就長程火箭系統案進行接觸,但因為射程可及中國,美方未明確表態,此次傳出川普政府可能會將先進火箭系統列入對台軍售項目之內,若此訊息屬實,應與中國已在東南沿海演練並部署「遠程火箭砲」有關。

共軍遠程火箭砲可打到台灣西岸

共軍的遠程火箭砲,就是歐美國家所稱的長程火箭系統,根據中國官媒報導,中國解放軍去年在東南沿海進行遠程火箭砲的濱海作戰演練,由於共軍部署的新型遠程火箭砲,射程都已超過二百公里以上,若部署在東南沿海據點,射程已可涵蓋我新竹、桃園等台灣西岸地區,對台軍事威脅不比彈道飛彈威脅來得小。

相關人士指出,中國在東南沿海進行遠程火箭砲的作戰演練,已讓台海情勢再加上一個直接威脅台灣本土的不利因素,美國若是基於戰力平衡考量,出售先進火箭系統給台灣,並非不可能,在此之前,美國已經出售射程從四十二公里至三百公里的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給新加坡及阿聯、約旦等友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