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美金公債》綠委諷:能兌現才有鬼!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3/18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昨突公布,藏有民國卅六年由政府發行的美金債券,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諷刺,這不是挖到寶,而是看到鬼!國民黨才該解釋為什麼會有這批債券。

莊瑞雄:政府當年哪有足夠擔保發行1億美元債券 「根本是空頭支票」

莊瑞雄指出,不管是中華民國或國民黨,在戰後馬上就與共產黨進行大規模內戰,導致國內物資嚴重缺乏,產生史無前例的惡性通膨;在一九四七年前後更是嚴重,還因此在台灣釀成二二八事件。

他質疑,當時的政府哪有足額的擔保發行一億美元、等值二八五萬盎司黃金的債券?是不是招搖撞騙的空頭支票?國民黨為何能獲得其中的三千萬餘元?究竟是無償取得的詐騙共犯,還是國民黨提供了什麼等值資產給政府?這都要交代清楚。

他表示,國民黨政府撤退來台後,馬上就凍結在中國的債務,避免殃及台灣的財政、稅收;不只是債券,包括台糖、商務印書館、交銀、農銀、上海商銀等數十家公司的「淪陷區股權」也統統凍結掉了。

他引述大法官釋字第四七五號指出,這些在一九四九年以前發行的債券是當時國家為籌措財源所需,以在中國的稅收與資產作為擔保,其基礎早已變更,若要政府立即清償,顯違公平原則。

他建議,若國民黨真如此在意這筆天上掉下來的寶,可否拿去中國,向已經在聯合國取代中華民國席次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兌現,若真能討到一○四萬盎司黃金,也算是大功一件。否則,原以為挖到寶,其實只是看到鬼!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清楚明訂,政府在一九四九年以前發行的外幣債券、黃金短期公債,以及金融機構在撤退前的所有債務,在「國家統一前」均不予處理。

他諷刺,國民黨為何還要執著於「統一」?難道是因為國家統一後就能兌現這批很有價值的公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