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碑揭幕 林佳龍︰二七部隊就是台中精神

二七部隊紀念碑中間3色燈泡點亮,猶如雙手呵護象徵夢想、和平與熱情的種子。
(記者蔡淑媛攝)

二七部隊紀念碑中間3色燈泡點亮,猶如雙手呵護象徵夢想、和平與熱情的種子。 (記者蔡淑媛攝)

2017/03/05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七十週年,為表彰二七部隊愛鄉護民,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在干城公園豎立紀念碑,昨天舉行揭碑儀式並捐贈給市府,年逾九旬、當時二七部隊長鍾逸人、警備隊長黃金島到場見證,市長林佳龍說二七部隊就是台中精神。

「二七部隊」是由二二八事件中不滿當時政府的台中民眾成立,肩負維護台中市治安、減少死傷,新文化協會感念二七部隊愛鄉愛土,在亂局中站出來保鄉衛民,彰顯面對不義政權時,人民有抵抗權利,豎立紀念碑紀念。

鍾逸人、黃金島到場見證揭碑和捐贈儀式,表示能在生前看到這座紀念碑豎立,夢想終於實現,強調二七部隊展現勇敢精神,參與其中感到光榮,盼未來台灣人持續保有這股勇氣,真正做自己的主人。

這座紀念碑為鑄鋁與不鏽鋼材質,中間設置黃、綠、紅色燈泡點亮,代表夢想、和平與熱情的種子萌芽,兩側猶如雙手圍繞呵護,林佳龍致辭感謝當時勇敢站出來捍衛安全的二七部隊參與者「二七部隊就是台中精神」,盼透過紀念碑讓市民與國人了解這段歷史,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人權。

揭碑典禮在干城公園第一廣場舉行,國史館館長吳密察、立委何欣純、黃國書、張廖萬堅、市議員邱素貞等人都到場見證,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說,這是二二八中台灣人勇敢抵抗的歷史印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