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警察燒國旗 政院:嚴辦統促黨、蔡丁貴

二二八當天中正紀念堂陳抗衝突,統促黨成員李承龍(著紅背心者)被拍到出拳毆打中正一保防組長楊文振。(記者王冠仁翻攝)

二二八當天中正紀念堂陳抗衝突,統促黨成員李承龍(著紅背心者)被拍到出拳毆打中正一保防組長楊文振。(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3/03 06:00

〔記者李欣芳、王冠仁/台北報導〕二二八事件七十週年紀念日當天,中正紀念堂發生多起陳抗衝突,包括中華統一促進黨人士毆打警察,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焚燒國旗,行政院長林全昨要求警政署從嚴從速、依法究辦,絕對不容國家法律及公權力受到挑戰!

統促黨毆警、愛國同心會踹人 全送辦

林全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日前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發生陳抗團體間的衝突事件,不僅有民眾與員警受傷,同時也有許多脫序違法的行為。他除對執勤受傷的警察人員表達慰問,更要嚴厲譴責所有違法行為,請警政署從嚴從速、依法究辦,絕對不容國家法律及公權力受到挑戰。

警方過濾二二八當天,中正紀念堂爆發的肢體衝突蒐證影片發現,統促黨成員不僅對警方揮拳,還踢踹已倒地的獨派成員,愛國同心會成員也踹擊獨派成員,昨將兩方違法人士全部送辦。

警方表示,施暴者統促黨成員李承龍等三人承認動手,警方依傷害、公然侮辱、妨害公務等罪送辦。另一方面,蔡丁貴當天焚燒國旗,涉毀損國旗、妨害公務、違反集遊法等罪,警方也於蒐證後將他函送法辦。

林全指出,新政府自去年五二○就任以來,積極推動各項轉型正義工作,過程中或許會對某些同胞既成的觀念與價值產生衝突,但台灣民主的可貴之處,就在於能夠包容不同聲音,進而存異求同。呼籲所有國人都要合法理性的表達訴求、爭取認同,千萬不要因有心人士的刻意挑撥發生衝突,造成社會的撕裂對立,將得來不易的民主果實毀於一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