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火箭軍 我飛彈軍3月成軍

由中科院自製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由中科院自製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7/02/27 06:00

飛指部移編空軍 定位軍級單位 指揮部編階提升為中將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有第四軍種「火箭軍」,針對台灣的飛彈部署達一千四、五百枚,嚴重威脅台灣安全,為有效因應中國飛彈威脅,台灣飛彈部隊也將進行調整,定位為「軍」級單位,成為貨真價實的飛彈「軍」。

軍方官員透露,現行防空飛彈部隊名稱為「國防部參謀本部防空飛彈指揮部」,確定要在三月一日移編給空軍,並改名為「國防部空軍司令部防空飛彈指揮部」,週三將由空軍司令沈一鳴主持移編暨揭牌典禮。

雄二E、戰術飛彈部隊一併移編

官員說,除了愛國者三型、天弓二型及三型、鷹式飛彈等防空飛彈要移編給空軍之外,飛指部目前具有戰略打擊任務的「雄二E」巡弋飛彈,以及具有地對地攻擊能力的「戰術飛彈」部隊,也將一併移編給空軍。

現行的防空飛彈指揮部為少將指揮部編階,定位是「聯兵旅」層級,在移編給空軍後,空軍將同時轄有防空飛彈指揮部、防空砲兵指揮部兩個防空單位。

飛彈、防砲單位整併 年底前完成

軍方官員指出,空軍是以兩階段進行飛彈部隊的移編及整併,原防空飛彈部隊三月一日由參謀本部移編給空軍,第二階段則是計畫在今年底以前,完成飛彈、防砲兩單位的整併計畫,兩單位的人力可以交流任用,屆時名稱仍為「空軍司令部防空飛彈指揮部」,定位層級調升為「軍」級單位,指揮部編階也將提升為中將。

軍方作戰單位層級,在陸海空軍各軍種司令部之下,分為軍團、軍、聯兵旅(地區指揮部)、守備大隊等層級,軍團及軍的指揮官,為中將編階,聯兵旅及地區指揮部為少將編階,守備大隊則為上校。

防空飛彈指揮部目前轄有三個飛彈群,飛彈群下設有愛國者三型、天弓二型及三型防空飛彈及鷹式飛彈營。防空砲兵指揮部則有兩個群,下轄三五快砲營及車載式劍一飛彈營。

依據美國國防部公布的二○一六中國軍力報告,中國擁有短中程及洲際彈道飛彈、陸基巡弋飛彈,總數已在一四七五至一千九百枚之間;其中,洲際彈道飛彈七十五至一百枚,最大射程為五千四百至一萬三千公里,中程彈道飛彈二百至三百枚,射程為一千五百公里以上,短程彈道飛彈一千至一千二百枚,射程為三百至一千公里,陸基巡弋飛彈二百至三百枚,射程為一千五百公里以上。我軍方官員表示,根據我方掌握訊息,中國對台針對性的飛彈部署,總數已達到一千四、五百枚,可能還會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