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批洪與藍委形同陌路 暗諷郝「輕諾者寡信」

前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2/25 06:00

〔記者施曉光、簡惠茹/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昨日接受網路直播專訪時,對兩位主要競爭對手洪秀柱、郝龍斌展開攻勢,他批評黨主席洪秀柱與藍營珍貴的卅五席立委形同陌路、與中常委不搭嘎。對於郝龍斌公開保證六都選舉拿下雙北兩席,吳敦義訪談中拒絕承諾,並說「輕諾者寡信」,被外界聯想是在暗諷郝龍斌。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僅有的卅五席立委,席席珍貴,不是隨手得來的,黨中央應該與這些立委同心同德,但是「現在這個黨與立委形同陌路」,「與中常委不搭嘎」,如果他當選黨魁,會與大家緊緊擁抱。

吳敦義也暗批洪秀柱不落實地方黨部主委直選。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全代會去年九月已經通過地方主委直選案,全代會是全國最高權力機關,「不是黨主席能改變」,黨主席只是擔任會議的主席,不是總裁、獨裁,不能一人決定,一人說了算。

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日前暗批吳敦義過去拒絕參選,如今看到民進黨執政不佳,才要出來選舉,吳敦義也反擊痛批陳鎮湘「護主心切」,對他做出的質疑完全與事實相反。

對陳鎮湘砲轟立院黨團不聽命黨中央,吳也幫黨團說話,強調那是因黨中央堅持「一中同表」,立院黨團堅持「一中各表」,「這是自然的回應」。

吳敦義也說,陳說過去很多人要求他參選,這個敘述不正確,當時媒體民調支持度都是「王先生」很高、「朱先生」也很高,根本不是陳所描述黨內萬眾一心要他參選,那是完全錯誤的指責。

兩顆子彈爭議 詹啟賢:若不法 將退黨退選

陳鎮湘也質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未清楚交代「兩顆子彈」疑點,詹啟賢昨親自出面痛陳這是對他人格的嚴重指控,要求洪秀柱讓他到中常會報告,並接受中常委質詢,強調自己如有任何不法、對不起國民黨之事,將立刻退黨、退選。

洪秀柱昨到宜蘭被問到此事時表示,請詹啟賢擔任副主席,就代表對詹信任,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對陳鎮湘砲轟立院黨團不聽黨中央,洪秀柱也說,每個人看法不同,要多溝通,彼此多了解,化解不必要的誤會。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昨接受廣播專訪時強調,自己的主張與過去國民黨的主張一樣,也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至於洪秀柱的路線是否一樣,他不確定。

郝龍斌指出,如果他當選主席,會讓立法院黨團總召進入決策核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