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維剛選黨魁 洪郝吳各有盤算

前國民黨立委潘維剛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黨主席,多位年輕人在現場繳交入黨申請書聲援潘維剛。(記者叢昌瑾攝)

前國民黨立委潘維剛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黨主席,多位年輕人在現場繳交入黨申請書聲援潘維剛。(記者叢昌瑾攝)

2017/02/25 06:00

〔記者施曉光、陳鈺馥/台北報導〕前國民黨立委潘維剛昨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國民黨黨魁混戰進入「賢瑜剛郝吳柱」六人競逐態勢。新投入的潘維剛出身黃復興系統,被外界解讀對競選連任的黨主席洪秀柱衝擊最大,但洪秀柱、郝龍斌、吳敦義等三個目前主要競爭對手陣營均認為,對整體票源結構影響有限。

潘維剛昨在參選記者會強調,要力推「黨內維新運動」,為黨找回人才、青年及十萬失聯黨員,並表明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外界質疑參選是來瓜分洪秀柱的選票?潘指出,很多人提側翼說,有可能嗎?自己是想清楚才做決定,一定堅持選到底,選擇重新站出來,是因「參與才能創造改變」。

潘瓜分票?洪營:多少有影響

不過,看在洪陣營眼中,潘維剛的參選顯然是被慫恿出來的,畢竟潘的基本盤在雙北市及黃復興系統,無論對洪秀柱或郝龍斌,多少都有影響。

但潘維剛、韓國瑜參選,都有所謂是來幫吳敦義瓜分洪秀柱票源的說法。黨內反洪人士擔心,如果洪陣營操作前年反洪勢力鋪天蓋地換柱的悲情牌,反而幫洪秀柱加分,有必要在基層消毒。

票源重疊 吳營:難評估利弊

吳陣營則澄清,潘維剛的參選,絕非吳敦義安排,在潘傳出參選意願前,吳敦義還曾在某次黨代表聚會,邀請潘維剛幫忙輔選。

對於潘維剛在黃復興票源的影響,吳陣營認為,大家票源重疊性很高,很難評估利弊,但吳陣營對眷村票源後勢深具信心,認為洪在黃復興的支持度非想像的高。

黃復興票 郝營:潘只影響2%

郝陣營則認為,外界都把郝定位在主打黃復興,但選舉勢必會進入第二輪投票,首輪有幾個人參選已無多大意義,因此把目標放在過半數,不會只鎖定黃復興。郝營評估,韓、潘參選對黃復興或許影響一到二%,只是讓大家在首輪更不可能過半,真正關鍵是在第二輪誰能吸收第三名以後參選者票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