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崗染毒 有少校尿檢陽性反應

空軍清泉崗基地毒品案,行政院長林全(左)、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右)昨赴立院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空軍清泉崗基地毒品案,行政院長林全(左)、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右)昨赴立院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7/02/25 06:00

〔記者涂鉅旻、楊政郡、呂伊萱、蘇芳禾/綜合報導〕檢方追查清泉崗基地毒品案,傳有廿六名官兵尿液篩檢初驗呈陽性反應,有待複驗釐清是否涉毒。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鄭德美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尿檢陽性反應最高層級為少校。行政院長林全則強調,此案尚在偵查中,檢驗陽性也可能受感冒藥影響,不代表一定吸毒,外界別過度臆測。

立法院昨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執行尿篩初驗的三軍總醫院,國防部有無下「指導棋」?鄭德美保證,三軍總醫院驗證合乎所有標準,「國防部絕對沒有下指導棋!」

軍方:也可能受感冒藥影響 靜待複驗結果

曾銘宗問,目前尿液篩檢驗出陽性的官兵,最高層級為何?鄭德美表示,目前篩檢已告一段落,驗出陽性的官兵都是「微量陽性」,可能受止痛劑、感冒藥等因素影響,證據都已交給地檢署。曾一再追問,鄭才回答,最高層級到少校。

檢警:仍有290官兵還未採尿 可能是最大黑數

不過檢憲專案小組指出,清泉崗營區應驗人數約二千五百人,至今僅完成約二千二百人,至廿四日下午三時止,還有約二百位不在營區或休假未歸官兵,未完成採尿;營區內未休假的也有九十人因故還未採尿,是什麼原因在事發這麼多天仍無法採尿,就不得而知,偵辦的檢警認為這可能是「最大黑數」,讓外界摸不透的地方。目前已有近卅人有毒品陽性反應,三月一日將正式公佈複驗結果。

至於查察丟毒品者的工作,目前陷入膠著。專案小組已要求台中憲兵隊初勘監視器後,還要送台中市刑警隊複勘,以免有漏網之魚。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昨參加活動受訪表示,國軍往後尿篩工作,將針對曾違反毒品法令人員及新進人員予以加強,也不分義務役或志願役。

由於該案仍存在諸多疑點,外界盛傳各種「陰謀論」,外傳軍方已掌握特定人士。李喜明說,此案發生後,軍方主動請憲兵隊、台中地檢署偵查,希望外界不要做過多臆測,讓檢方徹底清查,真相日後會和大眾說明,亦會確實檢討國軍門禁、內部管理。

對於軍方的後續處理,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表示,國防部已下令徹查,司法單位也已介入偵辦。總統府支持國防部嚴查,待國防部儘快查明狀況後,向外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