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成立新住民會 委員來自東南亞、中國

▲民進黨昨日成立新住民委員會,黨主席蔡英文為主委陳凰鳳及委員ㄧㄧ授證。圖左起為何景榮、李孟涵、洪玉、洪晶晶、蔡英文、陳凰鳳、徐佳青、許珍妮、寧家榮、蔡順柔。(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昨日成立新住民委員會,黨主席蔡英文為主委陳凰鳳及委員ㄧㄧ授證。圖左起為何景榮、李孟涵、洪玉、洪晶晶、蔡英文、陳凰鳳、徐佳青、許珍妮、寧家榮、蔡順柔。(記者劉信德攝)

2017/02/2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民進黨也在黨內成立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在中常會前授證給委員,宣告新住民事務委員會正式成立。她致詞時表示,民進黨透過實際行動表達願意成為新住民的朋友和實際夥伴;透過委員會成立,她有信心台灣會成為更友善、更多元國家。

蔡英文指出,從創黨以來,民進黨始終主張要保障多元族群、多元文化的發展。民進黨是最早關注原住民和客家議題的政黨,如今進一步成立了「新住民事務委員會」。

蔡:保障多元族群、多元文化

蔡英文說,新住民在台灣已經將近五十萬人,新住民子女也突破三十五萬人。新住民已是台灣的第五大族群。做為一個傾聽民意、尊重多元族群的政黨,民進黨必須回應新住民的需求和意見。

蔡英文強調,第一屆「新住民事務委員會」聘請了十二位委員,分別代表新住民、專家和學者。另外,她也指派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擔任委員,並由民進黨婦女部負責幕僚工作。

八名新住民和新二代代表

委員會中有八位新住民和新二代的代表,分別來自越南、印尼、泰國、緬甸、柬埔寨及中國大陸。擔任主任委員的陳凰鳳是越南語電視教學節目「越說越好每日一句」主持人,其餘七人包括彰化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李孟涵、泰國姐妹傳統舞蹈團團長許珍妮、花蓮壽豐鄉新住民會會長洪玉、屏東縣屏東區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主任蔡順柔、印尼文化老師洪晶晶、積極為新住民發聲的何景榮博士及從中國來台、創業有成的寧家榮。由於委員可不具民進黨籍,這八人目前僅兩位有民進黨籍。

主委陳凰鳳 主持越語教學節目

陳凰鳳也是去年民進黨舉辦「東南亞語親子歌唱比賽」的總決賽主持人。她說,很榮幸被邀請成為新住民事務委員會的主委,委員會裡面委員大部分是新住民,代表民主精神,非常高興可以參與這樣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