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4年經發方案 蔡英文促國發會建立管考制度

民進黨昨舉行中常會,邀請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報告「二○一七至二○年國家發展計畫」。(資料照)

民進黨昨舉行中常會,邀請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報告「二○一七至二○年國家發展計畫」。(資料照)

2017/02/2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積極拚經濟,繼上週邀經濟部長李世光報告「五+二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後,昨中常會邀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報告「二○一七至二○年國家發展計畫」。據轉述,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裁示指出,在四年經濟發展方案出來後,希望國發會確保所有計畫執行到位,過程中並要把整個政府的管考跟考核機制建立起來。

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會後轉述,陳添枝提到六大施政主軸,包含第一、產業升級與創新經濟計畫,第二、安心生活與公義社會計畫,第三、區域均衡與永續環境計畫,第四、政府效能與財政建全計畫,第五、教育文化與多元族群,第六、國家安全與兩岸計畫。其中,產業升級與創新經濟計畫是未來一年主要推動項目,而產業升級包含五+二創新產業、數位經濟及服務業的創新,未來也會積極投入產業創新的體系建構。

吳沛憶也轉述,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在會中指出,政院未來這一年將有兩項加強的措施,一是推動 「產業創新條例」修法,二是推動有關金融商品「監理沙盒」的「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