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企業工會嗆「洪嫌選黨主席票太多」

國民黨退休黨工聽聞黨產會要到北市府開勞資協商會議,紛紛前來抗議,要求解凍黨產、還他們18%退休俸。(記者張凱翔攝)

國民黨退休黨工聽聞黨產會要到北市府開勞資協商會議,紛紛前來抗議,要求解凍黨產、還他們18%退休俸。(記者張凱翔攝)

2017/02/22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北市勞動局昨召開第三次國民黨強制勞資協商會議,勞資雙方雖初步達成共識以「勞基法」標準計算退休金,並約定資方要在三月十日前和各地方黨部完成造冊,就能先付五.九八億退休金。但國民黨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慧玲說,因怕最後一毛錢都拿不到,只好答應資方以「勞基法」最低標準計算退休金,怒批黨中央處處刁難,難道洪秀柱嫌選黨主席票太多?

昨天的勞資協商,國民黨由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考紀會主委劉漢廷代表出席;勞方由劉慧玲等人出席;黨產會僅派一名研究員列席。

劉慧玲表示,國民黨在退休金計算上處處刁難,不願給優於「勞基法」的條件,擔心最後一毛錢都拿不到,才答應黨中央的退休金計算方式。她也怒批,黨中央對辛苦賣命的基層連退休金都要處處刁難,是「洪秀柱嫌黨主席選票太多,都不怕得罪基層?」

李福軒說,勞方主張應付的退休金、特別休假工資、資遣費及喪葬、子女教育補助費等加起來約有十六億元,黨手上有六.一二億元是解凍狀態,可先撥出五.九八億元付完退休金,其他欠額希望黨產會放行中投資產才能湊足,並呼籲黨產會能停止抗告。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黨產會一向是站在勞工立場,只要國民黨能提出具體的退休金方案,不足額的地方可以再討論黨產怎麼處理。但國民黨沒找過黨產會討論任何方案,黨產會也不會撤回抗告。

另外,國民黨退休黨工聯誼會於協商會議前到市府抗議,指黨產凍結後有一四○○名黨工已七個月領不到十八%退俸,工會又拒絕他們參加協商會議,國民黨再不給錢,不排除下次「激烈流血抗爭」。勞動局表示,十八%屬民事契約,不受「勞基法」規範,退休黨工可與國民黨進行勞資爭議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