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國是會議名單 非法律人過半

司改國是會議,律師界票選結果出爐,得票數最高為律師尤伯祥。(資料照,劉信德攝)

司改國是會議,律師界票選結果出爐,得票數最高為律師尤伯祥。(資料照,劉信德攝)

2017/02/16 06:00

首場分組會議下週一舉行

〔記者鍾麗華、楊國文、溫于德/台北報導〕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下週一將舉辦首場分組會議,不過,五名律師代表票選結果昨才出爐,總統府今天才會公布各分組出席委員的完整名單。國安會諮委林峯正表示,過去司法改革,很多事情就卡在法律人間不同的立場,所以這次特別安排非法律人過半,希望解決這樣的問題。

總統府雖尚未正式公布名單,但在週一召開最後一次籌備委員會後,名單已外流,法務部證實名單有八成正確性。根據這份名單,非法律人包括作家張娟芬與平路、導演馮賢賢、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秘書長孫一信、媒體人范立達等人,法界人士則有台灣高等法院法官林孟皇、法務部參事陳瑞仁、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等人。

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昨公布律師界票選代表,得票最高的是尤伯祥律師,二至五名依序為林志忠、吳光陸、施秉慧與黃旭田等五人。

此外,有司法官前天在「法官論壇」質疑司法院長許宗力推薦的律師代表都是民間司改會的成員,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推薦的全軍覆沒、黑箱作業等;許宗力透過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表示,站在司改立場推薦人員無黑箱問題,且推薦作業透明,入選與否非許一人能決定。

司改國是會議已經敲定廿大議題,其中,司法院已擬定我國未來審判制度傾向朝參審制方向改革,已提交此司法改革國是會議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