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總明若再流會 內政部:將介入輔導

文化總會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文化總會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7/02/14 06:00

馬家軍杯葛蔡總統入會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文化總會交接,歹戲拖棚!文化總會長劉兆玄在去年十一月請辭後,總統府原規劃蔡英文總統去年底接下會長一職,但馬家軍為主的執委杯葛蔡總統入會案,導致至今仍無法順利交接,而原定的三個月改選期限下週二將屆,文總預計明天召開執委會,討論新會員入會案,若會議順利,蔡英文最快下月接任會長。但是執委會過去曾三度流會,明天能否順利開會仍待觀察。

執委會曾三度流會

內政部官員說,召開執委會依法須在七天前通知,後續召開的會員大會,則須在十五天前通知;對明天的執委會,內政部樂觀其成,但若出席人數不足流會,內政部會在限期改選的廿一日介入輔導,並依「人團法」撤換會長、執委與諮委職務等,若真走到如此,蔡總統接任會長的時間,恐再往後延一、兩個月。

政黨輪替後,文總人事受到關注,劉兆玄任期到去年十一月廿一日。但劉兆玄為首的「馬家軍」,卻透過操作執委會流會,技術性杯葛蔡總統入會案;後在輿論壓力下,劉兆玄宣布請辭,由副會長劉吉人代理會長。內政部也同意依據「人民團體選舉罷免辦法」,讓文總延後三個月改組。

劉兆玄辭職後,文總原訂去年十二月六日召開執委會,討論新會員入會案等,但又因出席人數不足,讓執委會第三度流會。明天將四度召開執委會,由於之前的爭議,多少影響了執委的出席意願,是否能順利開會,相關單位仍沒把握,但盼降低政治敏感性,讓會議單純化,以免橫生枝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