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教勞退基金運作 近日研議變革

林萬億(資料照)

林萬億(資料照)

2017/02/09 06:00

林萬億︰納入相關修法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將針對軍公教人員退撫基金、勞保、勞退基金與國保基金等政府基金的運作與操作績效,提出改革腹案,並納入規劃三月份送交立法院的年金改革相關修法。

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昨表示,過幾天將主持一個專案會議討論此事。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表示,改革政府基金的運作,可以有很多可能,例如委外由民間專業經理人負責,或委託民間公司來操作,或以「行政法人」方式運作。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一月廿二日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的分組會議上強調,政府基金管理非常專業,目前所有公務人員都沒有這種專業,他認為基金管理應該「行政法人化」,基金整併也是重要思考方向。

林萬億昨表示,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將提出改革政府基金運作等相關修法的腹案,過幾天他就會召開專案會議。

施能傑強調,年金改革一定要做,大家好好討論出一個務實方案,讓年金的破產更晚發生,全世界都一樣,年金一定要定期檢討,檢視政府基金的財務狀況,及早因應。

施能傑說,現在基金都是政府在管理,這部分未來要不要專業化,是重大議題,如何改革政府基金的運作模式,目前還沒討論到細節 ,行政法人是一種方式,委外給民間做也是一種方式,公司化也是另一種方式,有很多可能模式,但每種模式可能大家都會有不同疑慮或優缺點,這個議題確定會納入政府這次年金改革的修法,送到立法院。

被詢及如何改革比較好?施能傑說「這不是我的專業」,不過,未來的改革方案一定比現在透過公務機關去操作好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