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人頭黨員暴增 40萬人可票選黨魁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右)、郝龍斌(左)昨出席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春酒 ,兩人見面相互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右)、郝龍斌(左)昨出席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春酒 ,兩人見面相互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2017/02/08 06:00

近期短短四天 多了一萬餘人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黨代表選舉爆發驚人入黨潮,「人頭黨員」情況嚴重,甚至傳出黑幫份子集體入黨,一名中常委昨指出,除了黨主席選舉外,由於先前黨中央試圖併選黃復興黨代表,黨代表選舉激烈程度不亞於黨主席選舉,人頭黨員情況才越演越烈。據了解,本次選舉,具投票權黨員甚至已上看四十萬人。

國民黨昨公布最新黨主席暨黨代表選舉黨員投票資格一覽表,截至二月六日,國民黨黨員總數為九十二萬○九五七人,其中有卅一萬二七三六名黨員具投票權,對比二月二日具投票權黨員有卅萬二○一一人,短短四天多了一萬餘人。

據國民黨公開資料,今年一月至二月六日止,已有二萬五五二二人新徵入黨、九五八八人回復黨籍,對比上次黨主席選舉的卅三萬七三五一名具投票權黨員,目前離三月卅一日前完成繳費可取得投票權的截止日還有近二個月,本次選舉,具投票權黨員甚至上看四十萬人。

對於「人頭黨員」爭議,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前天也從數據面提出質疑,他說,去年一整年新徵加回復黨籍黨員共一萬六七○○餘人,而今年光是新申請入黨的黨員居然就高達七萬人(包括尚在審核中),這樣增加的黨員數目,是異常或正常?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昨受訪說,新黨員入黨人數確實超出意料之外,可能是老黨員、失聯黨員因為民進黨政府的表現,而希望國民黨再起,也可能因黨主席選舉參選人催促親朋好友回復黨籍。

黨代表選舉激烈 競拉人入黨

黨內人士分析,過去幾次黨主席選舉幾乎是同額競選,就算是去年補選,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仍在四名候選人中拿到五成六選票。而本次黨主席選舉競爭激烈的程度前所未見,甚至可能出現以往都沒出現過的第二輪投票,各陣營都沒有把握,才會發生介紹黑幫份子入黨的荒唐情況。

一名中常委表示,選任中常委是由黨代表票選產生,黨代表影響力甚大,面對之後幾屆黨代表席次可能的大洗牌,大家都有危機感,黨代表選舉的激烈競爭與黨主席選舉相比毫不遜色,兩場選舉合起來,讓本次黨內選舉堪稱是史上最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