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北市議員葉林傳的主任 介紹殺警嫌犯入黨

殺警案嫌犯萬少丞申請加入國民黨的爭議不斷,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晚在臉書曝光萬少丞入黨申請書圖片,萬的介紹人為國民黨北市議員葉林傳服務處主任黃秀玲。(取自周玉蔻臉書)

殺警案嫌犯萬少丞申請加入國民黨的爭議不斷,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晚在臉書曝光萬少丞入黨申請書圖片,萬的介紹人為國民黨北市議員葉林傳服務處主任黃秀玲。(取自周玉蔻臉書)

2017/02/08 06:00

〔記者林良昇、陳鈺馥、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爆發黑幫集體申請入黨爭議,「殺警案」嫌犯萬少丞也在申請入黨之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晚在臉書上曝光萬少丞入黨申請書的圖片,介紹人為黃秀玲,周玉蔻並指出,黃秀玲就是台北市議員葉林傳服務處主任。

葉林傳︰已要黃秀玲對外致歉

對此,葉林傳深夜發表聲明表示,有關黨員招募與協助市民申請入黨事宜,平時皆由服務處和助理負責,所有名單經初步整理後即交由黨部依規定篩選,他並未過問。經查證,得知助理黃秀玲個人為參選黨代表,積極招募各界人士入黨,但對每位繳交報名表人士並無法逐一審查身分背景,即依慣例將所有招募名單呈交黨部。造成此番風波,他已要求黃秀玲退出黨代表選舉,並對外致歉。

葉支持吳敦義 日前陪吳妻拉票

葉林傳說,連日來經助理說明與他查證後,確有不符合黨章人選登錄名冊中,感謝黨部認真審核,造成黨部和各界的困擾,在此致歉。

對於周玉蔻揭露的內容,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回應表示,暫不評論,今早會向市黨部、區黨部等相關單位確認。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上週六於北投區舉辦千人春酒宴,邀請不少義警、樁腳,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當時由妻子蔡令怡代表到場,蔡令怡則在葉林傳、前立委丁守中等人陪伴下敬酒,當時葉林傳受訪大方表示「我挺吳敦義」。

吳敦義︰與葉不熟 僅一面之緣

吳敦義昨受訪強調,他與葉林傳不熟識,雙方只有一面之緣,葉要介紹誰入黨,申請名單之中誰有無犯罪紀錄,自己怎可能知道,「不可以牽拖啦!」

吳敦義指出,「我不能講哪個議員不要挺我」或「他要吸收誰入黨我怎麼知道」。

由於傳出含萬少丞在內,共有三○七人一同申請入黨,其介紹人來自台北市的民代系統,除了葉林傳,稍早北市議員陳重文、應曉薇也被點名。陳重文則自清,萬少丞不是他選區的人,他也沒介紹人入黨;應曉薇也指出,黨中央應有介紹人名字,應該公開,不該放任莫名其妙亂栽贓。最後則是由周玉蔻揭露萬少丞介紹人為葉林傳服務處主任黃秀玲。

胡文琦表示,已將萬少丞的入黨申請原件及入黨費二百元退回區黨部,不會讓萬少丞入黨,回應社會輿論期待;黨中央也通令各地黨部嚴審,了解申請入黨者是否有違廉能條款。

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表示,對於介紹人不會追究,中央黨部也不可能故意釋放這種消息要鬥誰,目前就是秉持基本作業原則去做,希望所有介紹人介紹真正想入黨的人入黨。

,葉林傳(右)上週曾陪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妻子蔡令怡(左2)在一場餐宴上敬酒,葉還受訪表示「我挺吳敦義」。(資料照)

,葉林傳(右)上週曾陪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妻子蔡令怡(左2)在一場餐宴上敬酒,葉還受訪表示「我挺吳敦義」。(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