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回聘黨工 薪資天花板8萬 地板3萬

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05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在一月底全數解聘七百四十三位黨工,二月一日再重新回聘三百一十人,月底將領到減薪後的第一份薪水,金額大幅縮水,所有黨工以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大減五成後的八萬元薪資為天花板,一級單位主管的主委則減了三成,薪水約在七萬五千元,而原本領專任副主委薪水的人,由於副主委改為義務職,只能改領兼主任薪水。

秘書長減薪五成

黨內人士指出,除政務任命的黨務主管外,基層人員地板薪資為三萬元,大致與過去無異,影響較大的是一些資深高階黨工,由於過去薪水比照公務員,薪水甚至比主委還要高,一些資深的編審或主任級黨工,薪水也不亞於專任副主委,若是接受重新聘用,薪水減幅比主委還高,因此許多人未接受回聘。

此外,原本要留下來的黨工,這一、二天又選擇跳船,例如文傳會才剛精簡人事,馬上又空出兩個職缺待補,部分黨工不滿黨部未經勞資協商,拒絕簽署新的勞動契約,至今仍在疏通中。

至於黨工年資結算金部分,依規定最遲三月一日要入黨工帳戶,黨內人士坦言,雖然先前黨產會凍結的資金已可動支,但扣除發放一月薪資及年終獎金後,只剩六億多元,距離所需金額還差九億,已確定要以欠款方式處理,先前一度考慮對離開的人採足額給付,留下來的發二成,被質疑不公,因此可能會以發放統一的成數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