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中型戰術輪車採購缺失 審計部究責

陸軍中型戰術輪車。(審計部提供)

陸軍中型戰術輪車。(審計部提供)

2017/02/0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後勤指揮部在民國一○二年至一○四年間,編列一百七十九億餘元預算,採購四千七百八十八輛中型戰術輪車等各式輪車,但審計部日前公佈一份報告,直指該案缺失。報告指,後勤指揮部編訂採購計畫時,未將「防止捲入裝置」納入,導致二千二百四十六輛中型戰術輪車不符現行法規,無法上路。審計部除要求國防部改善,亦已將此案移送監察院調查。

逾2千輛無法合法上路

中型戰術輪車為軍用貨車,主要任務為人員、裝備運輸。對於審計部報告,有國軍官員解釋,中型戰術輪車多為戰時用車,為便於越野,才未在車輛兩側裝設「防止捲入裝置」,如全數裝設,將影響車輛越野性能與戰備任務。不過,如有單位需將中型戰術輪車做為行政支援車輛使用,都會加裝「防止捲入裝置」,否則不准上路。

據悉,國防部衡量戰術需求與現行規範後,已添購多套活動式「防止捲入裝置」,只要有上路需求的中型戰術輪車,皆予以加裝。

審計部報告指出,後勤指揮部在一○二年至一○四年間,編列一百七十九億二千萬餘元預算,採購輕、中型戰術輪車。

但審計部發現,陸軍後勤指揮部採購的四千七百八十八輛中型戰術輪車之中,竟有二千二百四十六輛未依現行道路交通規定,在車輛兩旁安裝「防止捲入裝置」,佔總數四十六.九%,衍生行駛限制、行車安全、車輛閒置問題。

據了解,國防部事後內部檢討中型戰術輪車採購案,已行政懲處逾二百名官兵,但最高層級為上校,將官皆未列懲處名單。而審計部完成報告後,也已將此案移送監察院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