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士官長挺年改 月退俸全數做公益

退役士官長許枝田(左)捐出全數月退俸做公益,他和妻子許楊美雪(右)種菜自給自足,儉樸過生活。(記者李立法攝)

退役士官長許枝田(左)捐出全數月退俸做公益,他和妻子許楊美雪(右)種菜自給自足,儉樸過生活。(記者李立法攝)

2017/02/02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七十五歲退休士官長許枝田為聯絡社區感情,自掏腰包六萬多元辦理新春走春等活動,今年獲得四百多人響應,過去二十年來,許枝田和妻子種菜自給自足,儉樸度日,將每月三萬多元月退俸全數捐出助貧及地方公益。許枝田說,支持政府的年金改革,退休老人家夠用就好了,國家資源應該多留一些給正在打拚的年輕世代。

許枝田捐家扶、助清寒…

許枝田感念家扶中心在他幼年家貧時伸援,二十年前從空軍士官長退役後,便固定捐出月退俸幫助家扶受助兒,捐助金額已超過百萬元,每年再提撥六萬元做為新興社區及當地國中清寒學子助學金、辦理走春等活動。

此外,許枝田有感於公部門資源有限,市郊路口普遍缺乏安全設施,只要聽到有人反映,便自掏腰包在路口設置反光鏡,減少車禍,十七年來,已陸續在屏東市、萬丹及九如地區裝設超過一百三十支反光鏡,承製商得知許枝田是出自愛心,十七年來也始終維持每支六千元的價格。

曾入選好人好事 總統府表揚

許枝田的善行六年前獲推薦入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到總統府接受表揚,之後仍持續他的公益志業,每年春節都自掏腰包主辦社區走春活動,年輕人聽到是「許伯伯」辦的,大家都很捧場,今年來了四百多人。

參加走春的前縣議員李清聖說,許枝田助人無所求,每天下田耕種、採菜,送人的份量遠超過自己要吃的,恬淡自得,這份胸襟讓他感動不已。

許枝田則說,他的四個子女都已成家立業,不用他操心,他和妻子生活用度不多,每月三萬多的退休俸根本用不著,拿出來做公益,反而能發揮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