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邀請 熱比婭允訪台

台聯表示,熱比婭已欣然答應訪台。(資料照)

台聯表示,熱比婭已欣然答應訪台。(資料照)

2017/01/24 06:00

〔記者楊淳卉、林良昇/台北報導〕維吾爾人權領袖熱比婭可望訪台?台聯組織部主任張兆林昨表示,經台聯日前邀請,熱比婭已欣然答應來台,台聯今上午也將召開記者會,播放熱比婭答應來台的影片與回覆函。

熱比婭數度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但她過去遭中國政府以「向境外組織非法提供國家情報」罪名判處入獄。張兆林說,馬政府多年拒發簽證給熱比婭,是民主倒退的作法,熱比婭若訪台,將是反制中國的具體一步,台聯年後就會正式申請,希望此次蔡政府可全力協助。

此外,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日前公開呼籲與中國海協會長陳德明於金門會面,海協會則重彈「九二共識」老調,田昨受訪時表示,對於政策面如何讓兩岸恢復常態性接觸,非海基會定位所能做的,但海基會仍會做好準備,期待有一天兩岸關係有新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