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操演 秀反潛、兩棲登陸戰力

海鋒大隊機動飛彈車可搭載雄三飛彈。(記者涂鉅旻攝)

海鋒大隊機動飛彈車可搭載雄三飛彈。(記者涂鉅旻攝)

2017/01/19 06:00

〔記者涂鉅旻/高雄報導〕中國軍機、航艦繞台,並持續擴充水面艦、潛艦數量,對台威脅日增,為因應敵情,海軍昨在高雄左營軍港舉辦春節加強戰備演練,除規劃AAV7兩棲突擊車巡航與登陸、S-70C反潛直升機緊急起飛訓練外,更展示可發射雄三飛彈的機動飛彈車,展現我國反艦、反潛與兩棲登陸戰力。

海軍假想台灣海峽西南部海面出現不明潛艦,海軍立即派遣三架S-70C反潛直升機前往偵察,並在收到戰報後卅分鐘內緊急起飛,如有必要,S-70C反潛直升機可掛載MK-48魚雷打擊敵方潛艦,亦可和空軍P-3C定翼反潛機一同執行反潛、反水面相關任務。

值得注意的是,海軍特別展示海鋒大隊機動飛彈車,該飛彈車具備高機動性。海鋒大隊機動中隊長陳冠齊表示,機動飛彈車後方裝設四聯裝彈夾,射程約為八十浬(約一百四十八公里)。海軍昨雖搭載雄二飛彈,但如有必要,可改搭載雄三超音速飛彈。

海軍也安排六輛「AAV7」兩棲突擊車自新港級戰車登陸艦「中平號」船尾艙口駛出,在海上短程泛水後高速搶灘登陸;中平艦艦長尤鐿濂,也是海軍首位女性二級艦中校艦長。

老骨董海豹潛艦 船艙內部公開

此外,海軍也邀媒體一窺服役逾七十年的茄比級潛艦「海豹號」內貌。由於該艦空間狹小,官兵如在船艙相遇,僅能側身通過,前艙臥鋪更採兩人一列的並排式擺設,睡內側的官兵如果要下床,只能設法「爬」過外側官兵的身體。

海軍昨在左營軍區演練AAV7兩棲突擊車下水演練。(中央社)

海軍昨在左營軍區演練AAV7兩棲突擊車下水演練。(中央社)

海軍在左營軍區展示有70年高齡的海豹潛艦。圖為潛艦前艙臥鋪採兩人一列的並排式擺設。(記者涂鉅旻攝)

海軍在左營軍區展示有70年高齡的海豹潛艦。圖為潛艦前艙臥鋪採兩人一列的並排式擺設。(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