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鏡蛇」女飛官 下步挑戰阿帕契

目前服役於陸軍航空六○二旅攻擊第一作戰隊的陳品棻中尉,成為我國第一位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女飛官。(圖:青年日報提供)

目前服役於陸軍航空六○二旅攻擊第一作戰隊的陳品棻中尉,成為我國第一位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女飛官。(圖:青年日報提供)

2017/01/17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第一位女性攻擊直升機飛行員考核通過!目前服役於陸軍航空六○二旅攻擊第一作戰隊的陳品棻中尉,憑藉自己的努力,突破重重困難和挑戰,成為我國第一位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女飛官,陳品棻將在軍方今天舉辦的活動中公開亮相。

對於個人下一步,陳品棻說,有朝一日,她盼有機會挑戰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軍方官員指出,陳品棻在高中時得知陸軍官校招考飛行生,因而毅然決然報考陸軍官校,也由於優異的外語能力,就讀官校期間獲選至美國維吉尼亞軍校就讀,在校成績名列前茅,更獲選為榮譽畢業生。

維吉尼亞軍校高材生

陳品棻也在接受軍方媒體訪問時指出,她在軍校畢業的隔一年,赴美參與航空兵軍官初級班,學習航空新知,為飛官養成教育奠定穩固基礎。返國後,她從TH-67教練直升機開始飛行生涯,教練機訓練結束前,依規定要進行「分流」,陳品棻做出一個需要相當大勇氣的選擇,也就是選擇台灣兩大攻擊直升機之一的「AH-1W」。

陳表示,「在美軍,每位官兵以能夠上前線戰鬥為榮,加上感念國家的栽培,驅使我做出這個選擇。」飛訓部教官鼓勵她可先嘗試模擬機訓練,她在幾經思考後決定堅持下去。

陳品棻認為,以往未曾有女性選擇AH-1W的原因,應是緊急程序裡的雙液壓失效狀況發生時,相關操縱系統對女性而言,會是較大的負荷,一開始她也沒有辦法掌握操縱的技巧,只知道要用力踩腳舵,經過教官一再的示範、討論及講解操作的原理,才慢慢體會並靈活操控技巧,並通過重重考驗,成為正式的眼鏡蛇直升機飛行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