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不准選邊 還是不准選另一邊?

前副總統吳敦義(記者林正坤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記者林正坤攝)

2017/01/17 06:00

記者林良昇/特稿

前副總統吳敦義宣布競選國民黨主席的誓師記者會上,卅五名黨籍立委中,有超過廿名現身,讓黨團和黨中央的矛盾達到了頂點,黨中央同時也注意到了,不少不分區立委,也選擇站在吳的那一邊。

黨主席洪秀柱上台後,黨中央和黨團的不和早已不是新聞,「兩條平行線」是最佳注解,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除非有著革命性的改變,否則黨中央和黨團的矛盾短時間難解。洪秀柱看似眾叛親離,但洪領導的黨中央,仍牢牢掌握黃復興等深藍基本教義派的穩固支持。

不過,在立法院這個國會殿堂掌握話語權的這些立委們,影響力仍不容小覷,黨中央明白這道理,也沒有一天不試圖掌握黨團這匹脫韁的野馬,尤其目前正值黨主席選舉如火如荼的節骨眼。

黨中央稱,不分區立委是黨提名,也算是黨工,須維持黨務中立,卻忽略了立委的本質是民意代表,就算是不分區,也不能忽視民意基礎,到底不分區立委參加多少黨務?和選務有何關係?沒人說得清,黨務高層把不分區立委「黨工化」,並加深壓制言論的具體印象,想方設法只為讓這些和郝、吳眉來眼去的立委們閉嘴。

說到底,要求不分區立委在黨內選舉中立的新手法,仍回歸國民黨傳統的內鬥本質,而當國民黨「內鬥內行」的刻板印象繼續深植人心時,就只是弊大於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