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交流 蔡:旅展設邦交國專區

蔡英文總統參觀如興紡織尼加拉瓜廠時,獲贈狗狗領巾,讓養有三隻愛犬的蔡總統超開心。(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蔡英文總統參觀如興紡織尼加拉瓜廠時,獲贈狗狗領巾,讓養有三隻愛犬的蔡總統超開心。(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2017/01/12 06:00

〔特派記者蘇永耀/尼加拉瓜報導〕為推廣國人赴邦交國走走看看,蔡總統在尼加拉瓜當地時間十日中午(台灣時間十一日凌晨)出席僑宴時表示,觀光局已在研議,將透過台灣每一年的國際旅展,未來要協助我們的友邦使館,一起來成立「邦交國專區」,透過提供更多的旅遊資訊,希望國人也能夠到中美洲的邦交國走走,親眼看見美麗的風景,也能見證雙方友誼。

總統在僑宴說,台灣和尼加拉瓜,都是在地緣、經貿挑戰中求發展的國家。二○○六年簽訂的「台尼自由貿易協定」實施以來,讓兩國互動有更深的合作基礎。台灣現已是尼國在亞洲的第一大、全球第八大出口市場。

總統強調,「踏實外交,互惠互助」。跟友邦之間,要有真正的瞭解和幫助,同時,雙方也是相互受益的。

第一次來到尼加拉瓜的蔡總統說,這一趟訪問,除了國是訪問,還有一個期待,希望藉由她的出訪,讓國人更看見中美洲美麗的邦交國。觀光局已在研議,協助友邦使館來成立「邦交國專區」,藉以提供更多的旅遊資訊。

總統稍早與台尼企業商會早餐敘時說,要確保台、尼經貿上的合作優勢,要不斷創新、優化。譬如,生產作業流程可以更精進,並且互為基地合作拓銷亞太及中美洲市場。她期待可透過互補性強的經貿條件,台灣向尼國採購優質農漁牧產品,尼國引進台灣經營管理技術及加工機械設備,兩國相互支援,達到協助尼國產業升級目的。

餐敘後,總統前往如興紡織等台商企業參訪,如興紡織董事長陳仕修用了自家生產的牛仔布,裁製六條狗狗領巾,要送給蔡總統的三隻愛犬,總統也直呼可愛並開心收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