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淚打經國牌 吳敦義宣布選黨魁

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在黨籍立委、中常委陪同下,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他提及前總統蔣經國時一度哽咽,標榜傳承國民黨正統意味濃厚。(記者簡榮豐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在黨籍立委、中常委陪同下,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他提及前總統蔣經國時一度哽咽,標榜傳承國民黨正統意味濃厚。(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10 06:00

〔記者林良昇、曾韋禎/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在超過廿名黨籍立委、中常委現身力挺,數百人擠爆會場的龐大聲勢下,宣布投入國民黨主席選舉,吳敦義在孫文的「一心一德抵艱難」墨寶前表述參選宣言,並在提及前總統蔣經國時哽咽,標榜傳承國民黨正統的意味濃厚,強勢挑戰現任黨主席洪秀柱,為白熱化的黨魁之爭拉開序幕。

孫文墨寶前宣示 標榜傳承國民黨正統

國民黨多位現任、卸任立委、縣市長、議長、馬政府時期政務官昨都現身力挺吳敦義,中常委江碩平、李德維、姚江臨、林榮德等人也到場支持,南投縣長林明溱更動員兩輛遊覽車的鄉親前來打氣。支持者擠爆記者會會場,「凍蒜!」聲此起彼落,聲勢浩大,幾乎是競選總統的規模。

吳敦義發表參選宣言時先向支持者強調,他沒有準備任何文稿,「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出自我的內心」。吳細數從政四十年來,從北市議員、南投縣長、高雄市長、立委、國民黨秘書長、行政院長、副總統等黨公職的歷程,提及他受蔣經國提拔的過程時,一度哽咽,還拿出手帕拭淚。

吳同時喊話說,國民黨的目標要放在重新執政,執政後要建構廉能有效率的政府和各級議會,並重建繁榮均富的經濟,而世代要同心協力,「眾志成城,讓國民黨和中華民國迎接勝利和尊嚴!」

參選2020?吳:必要時主帥親自上陣也逃不掉

媒體詢問,已宣布參選黨主席的郝龍斌承諾不選二○二○年總統,吳是否考慮參選二○二○年?吳先指出,現在談二○二○年還太遠,郝自有其判斷,他不便評論,隨後又以自己任黨秘書長也參選立委為例強調,作為黨的負責人,「甚至自己要親自上陣,那也逃不掉」。

吳敦義指出,二○○八年他擔任秘書長,也親自參選南投縣第一選區立委,當時很多人勸他改列不分區,但他若不選,南投縣兩席立委可能都由民進黨拿下,因為他決定參選,有四位民進黨參選人都把戶籍遷往第二選區,最後反由國民黨贏得兩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