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寮謁陵 吳敦義打經國牌

前副總統吳敦義(左二)昨天到桃園市大溪頭寮陵寢謁陵。(記者邱奕統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左二)昨天到桃園市大溪頭寮陵寢謁陵。(記者邱奕統攝)

2017/01/08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有意角逐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到桃園市大溪頭寮陵寢謁陵,他受訪表示,這兩天會好好沉澱,思考能不能真正挑起黨的重責大任,將於九日說明,「未來能夠競選也能夠當選黨主席的話」,會效法故總統蔣經國先生的精神。

即將投入黨魁選舉的吳敦義,顯然刻意打「經國牌」。吳敦義謁陵時強調,他當年還是學生,就受時任國防部長與救國團主任的蔣經國賞識,一路提拔從政,國民黨現在面臨內外很大的困難,競選黨主席是犧牲,沒什麼享受可講,也不會有待遇,他以前擔任國民黨秘書長等職位時,從沒領過薪水或宴客報帳,未來能夠競選並當選黨主席的話,一定效法經國先生奉獻、毫不眷念財物與虛位,要讓國民黨在內外夾攻下重新站起來。

吳敦義說,國民黨如今在野,就是蓄積未來重新執政的實力,在野時真誠監督、有效制衡,重新執政就竭智盡忠為國家、人民奉獻,這是國民黨黨員肩膀上的責任。他並批說,不當黨產的處置應該回歸法律,但民進黨、不當黨產委員會逾越法治、橫行霸道,幾乎用清算鬥爭方式處理所謂不當黨產,全世界沒有其他國家政黨是這樣。

對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參選黨主席,未來如何協調?吳則未表示意見,頻說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