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官版 全教總發起10萬師請假抗議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各地方縣市工會理事長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全教總支持年金改革,但對於未負起雇主責任的「壞老板」政府,全國老師們下週起依法發起「爭議行動」。(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各地方縣市工會理事長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全教總支持年金改革,但對於未負起雇主責任的「壞老板」政府,全國老師們下週起依法發起「爭議行動」。(記者林曉雲攝)

2017/01/07 06:00

〔記者林曉雲、翁聿煌/綜合報導〕年金改革如火如荼,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各地方縣市工會理事長昨天表示,政府做為軍公教的雇主,卻未負起雇主責任,對政府這個「壞老闆」,全國十萬名會員老師們將發起包括集體請假、上街遊行、拍照上傳總統臉書陳情等「爭議行動」,各縣市下週起遍地開花抗爭,十七日起發動三天全國性行動,他們訴求「共同補繳,政府責任」,希望政府負起雇主責任,確保基金財務的健全與永續。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教總一向主張合理改革、基金永續、財務健全、雇主責任,雖肯定年改會採納全教總的部分訴求,例如處理雙薪肥貓案,然而官版年金改革案漠視雇主責任、不保證基金永續、影響教師新陳代謝,且不肯「說清楚、講明白」。

張旭政表示,公教退撫基金面臨破產問題,主要是因過去長年提撥不足,政府卻始終未承諾會補足;此外,依年改辦公布的方案,中小學教師從七五制跳到八○制,再逐年加到八五制,只有二至三個年齡層適用過渡期,其他教師全都要延到六十歲才能開始領退休金,這絕非政府宣稱的漸進手段,而是斷層式的改革,將嚴重影響教師的新陳代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