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員結業 蔡︰反毒第一要務

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五十三期結業典禮昨舉行,獲得結業總成績前三名全都是女學員,分別是洪琪穎(右)、呂姵樺(中)、何書雅(左)。(記者廖振輝攝)

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五十三期結業典禮昨舉行,獲得結業總成績前三名全都是女學員,分別是洪琪穎(右)、呂姵樺(中)、何書雅(左)。(記者廖振輝攝)

2017/01/05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蒞臨法務部調查局五十三期結業典禮,提出反情報滲透、打擊經濟犯罪、反毒的三大工作要點,並特別強調,她只要身為總統一天,毒品防制就是第一要務,要跨機關、從源頭打擊,宣示對於毒品「零容忍」,朝「無毒家園」施政目標邁進。

蔡總統表示,調查局首要持續加強反滲透、反情報的保防工作,以維護國家安全利益及主權完整;她提出調查局近期偵破經濟犯罪的金額逾六百四十六億元,這是跨越國界的工作,需花費更大的心力因應;最後對毒品犯罪要「零容忍」,從源頭切斷毒品供應鏈,朝「無毒家園」的施政目標邁進。

去年十二月,調查局結合各單位破獲國內史上最大宗的古柯鹼走私案,查獲古柯鹼兩百一十八公斤、安非他命五十一公斤,黑市價超過廿五億元,該批毒品若流入市面,可供千萬人吸食施用;蔡總統對此特別肯定,並參觀「反毒陳展館」,與緝毒有功人員合影,期勉再接再厲。

結業前三名都是女性

調查局表示,本期七十三位結業學員,男性四十九人、女性廿四人,平均年齡廿六歲,其中四人曾任職台積電等科技大廠、四人通過土木工程技師考試、九位通過律師考試、一位曾擔任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副理,學員們除了研習專業技能,還須通過半馬、泳渡日月潭、攀登玉山三大體能挑戰,才能結業。

前三名結業學員清一色為女性,分別是洪琪穎、呂姵樺及何書雅,三人皆畢業於法律系所,具律師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