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憲改現在就要改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透過臉書分享「憲改現在改」網路平台。
(取自李登輝臉書)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透過臉書分享「憲改現在改」網路平台。 (取自李登輝臉書)

2016/12/26 06:00

網路平台上路 期待「台灣行憲日」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要真的行憲日!」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主持的「憲改現在改」網路平台(www.democraticreform.org.tw)日前上路,前總統李登輝昨天透過臉書分享指出:「憲政改革刻不容緩,現在就要改。」

李登輝基金會九月的年度募款餐會中,李曾拋出憲改議題強調:「展望二○二○年大選,憲改是任何政黨都無可迴避的議題。」十月中山大學「李登輝政府研究中心」成立時,李也指出,第三次政黨輪替要強化台灣為主體性國家,憲政改革是最好的方法。

王燕軍昨受訪指出,李登輝基金會創設這個提供人民討論、研究憲改的網路平台,盼能讓人民的意見成為推動憲改的依據與動力。

王燕軍在臉書貼文說,十二月廿五日是中華民國的行憲紀念日,但這是與台灣現狀名實不相符的節日。每回都提醒大家,目前的憲法不僅是現今政治環境與國家現況扭曲的根源,更不斷戕害台灣人民統合意識。憲改是台灣追求國家正常化關鍵的一步,在民主價值幾已成為人民共識的今天,推動憲改工程的時刻已來臨。為了讓台灣人民可以真正當家作主、為了讓新世代有一個正常的國家、為了讓人民感到光榮的「台灣行憲日」早日到來,憲改刻不容緩,現在就要改。

王燕軍強調,盼年輕人透過此一網路平台,表達自己對國家憲法的想法,基金會也將請相關的學者專家開闢討論區,充分討論,並彙整相關資料對外公布,也提供政府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