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週三列席立院》 藍委磨刀霍霍 綠委:明顯是洩恨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記者方賓照攝)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18 06:00

〔記者施曉光、陳鈺馥、鄭鴻達/台北報導〕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先後裁定停止執行黨產會凍結國民黨帳戶的處分,以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中投、欣裕台股權收歸國有處分在行政訴訟確定前停止執行後,藍營在黨產議題上士氣大振,由於立院內政委員會週三排定審查黨產會預算,國民黨已備妥十九道質詢題庫交付立院黨團,磨刀霍霍指向黨產會主委顧立雄。

黨中央19道題庫交付藍委

據了解,國民黨提供給立委的質詢題庫中,臚列黨產會多項「不當作為」,包括質疑黨產會是否掌握一份監聽錄音帶及其合法性;黨產會聘請律師打行政訴訟的經費有無依政府採購法公開招標,並符合一審八萬元的上限規定;黨產會十月七日聽證會程序粗糙,記錄錯漏,國民黨及中投人員閱卷遭百般阻擾;黨產會迴避調查前總統李登輝創辦的台綜院是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把黨工薪資、資遣費、退休金等法定義務支出列為「許可事由」,是在干預國民黨黨務。

據透露,在黨內召開的「黨產會專案報告會前會」上,廿多位藍委出席,但黨中央僅派政策會副執行長周志偉、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到場,引發藍委砲轟層級太低,帶來的資料過於簡單,擔心質詢難以「對付」律師出身且清楚掌握黨產狀況的顧立雄,國民黨於是補提十多份資料及題庫給藍委。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指出,黨產會利用黨產條例不斷追殺國民黨,應該召開專案報告問清楚、說明白。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表示,黨產會越來越無法無天,四十天內就將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會嚴審黨產會預算,對於違法、不合理部分,黨內立委都會站出來質詢。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國民黨的動作明顯是暴走、洩恨,但也無法扭轉黨產歸還於民的要求,也更難把黨產魔戒拿掉,黨產這一筆糊塗帳,國民黨其實也需要借助黨產會及顧立雄,來好好清一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