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施壓 海基會設小組協助台商

海基會發言人李麗珍表示,董事長田弘茂已指示組成專案小組,主動了解在中國大陸台商狀況,提供協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海基會發言人李麗珍表示,董事長田弘茂已指示組成專案小組,主動了解在中國大陸台商狀況,提供協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2/15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海霸王集團在媒體刊登聲明「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和張忠謀、劉金標等企業人士婉拒接任資政等事件,外界揣測是中國背後施壓,同時也傳出中國施壓「綠色台商」逼做政治表態,海基會發言人李麗珍昨表示,海基會認為不能等閒視之,董事長田弘茂已指示組成專案小組,主動了解在中國大陸台商狀況,提供協助,該會並將持續注意整體事件背後是否有特殊意義。

李麗珍表示,不希望陸方對台商藍綠區別對待,也不認為有所謂的「綠色台商」,海基會將以經貿處為主組成專案小組,透過電話聯繫或在台商返台時主動進行了解,對台商在中國的狀況做系統性掌握,但不會給台商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