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閱證詞 國民黨、黨產會又互嗆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強調,就連中國共產黨都沒有黨營事業,國民黨應讓黨產歸零。(記者陳鈺馥攝)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強調,就連中國共產黨都沒有黨營事業,國民黨應讓黨產歸零。(記者陳鈺馥攝)

2016/12/10 06:00

邱大展:只採認對國民黨不利證詞

〔記者施曉光、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天上午赴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閱卷,下午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經調閱黨產會約談前國民黨財委會主委徐立德、前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的談話紀錄,發現黨產會只採認對國民黨不利的證詞,對於國民黨有利的部分卻完全忽略。

施錦芳:應依法向行政法院提出而非放話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回應,該案進入司法訴訟,國民黨若對於黨產會處分有意見,或自認有對己有利的意見及事證,應依法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請北高行調徐立德來問,而不是整天透過記者會放話,「國民黨非常不尊重司法!」

施錦芳強調,連中國共產黨都沒有黨營事業,國父孫中山服膺的三民主義是發達國家資本,而不是黨的資本,國民黨過去歷任黨主席都說要黨產歸零,黨產會是在幫助國民黨轉型成民主政黨。

邱大展指出,徐立德在筆錄提及,當年曾籌措黨務發展基金,獲得熱烈回響,許多熱心黨員慷慨解囊,二個月內,自黨主席以下共捐贈十六億元新台幣。

邱大展強調,黨產會對國民黨有利的證據,完全不採用,只說徐立德與劉泰英曾編黨營事業報告。

邱大展並指出,徐立德證詞指稱,據他了解,國民黨沒有從中國大陸帶任何機器設備來台灣,但根據國民黨清查「第一桶金」資料顯示,當年確實有帶橡膠機器設備、七十七萬美金及六十八箱債券來台灣,徐立德這部分證詞並非事實,但黨產會只片面採納徐立德不正確的說法,也未進一步透過聽證程序加以討論,就逕行認定不當黨產,證據力不足,也不周延。

邱大展還說,十月七日黨產會第一次聽證會前,國民黨就要求召開預備聽證,卻不被採納,這次黨產會卻在十二月十六日對中廣案召開預備聽證,為何前後標準不一?國民黨非常遺憾上次聽證會過於草率,且沒經多久,黨產會即認定中投、欣裕台為不當黨產並命令收歸國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