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訪查不當黨產 南市府交3清冊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昨在市議員的陪同下,移交台南市不當黨產清冊給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中)。
(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昨在市議員的陪同下,移交台南市不當黨產清冊給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中)。 (記者洪瑞琴攝)

2016/12/02 06:00

〔記者洪瑞琴、王捷/台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到台南訪查國民黨不當黨產,台南市府主動清查出三大清冊位於台南、市值估約八億兩千萬元的不當黨產資料,當面交給黨產會主委顧立雄。

賴清德︰轉型正義跨大步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追查不當黨產,台灣社會已主張數十年,歷經四任總統、二次政黨輪替後,終於在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兌現,跨出轉型正義一大步。

土地建物201筆估市值逾8億

黨產會昨訪查地點,包括崇誨國宅、國民黨市黨部、北區黨部、原延平戲院大樓、國賓大樓等國民黨或黨營事業裕台開發名下的不動產。

台南市府則提交中華日報、裕台開發、國民黨名下的財產清冊,共有土地、建物二○一筆,包括已移轉第三人部分,推估市值八億兩千萬元。

為避免善意第三人買到這些土地,市府已做好內部控管作業,若相關不動產進行買賣,將會告知買家此為疑似不當黨產,避免日後造成困擾。

顧立雄將走訪各縣市尋求協助

顧立雄表示,清查地籍其實不易,不是說資料皆已數位化,「只要下一個指令就可以得到」,而是要從源頭追溯,土地如何移轉、取得,相關的地政原始資料,在當時都是紙本,甚至日治時代都是用手寫,其實相當繁複,必須要透過地政單位努力搜尋,因此將逐步至各縣市實地訪查,請託地方政府協助。

顧立雄也直言,中華日報現有九十多位員工,接管後如何處理問題要多思考,因為國家經營媒體好像不太對。

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也走訪台南,針對黨產一事指出,雖然他支持不當黨產歸零,但反對民進黨以不經過司法程序方式凍結不當黨產,民進黨清查不當黨產的手段有如黑道。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發言人邱莉莉則說,不當黨產歸零,是民眾所期待的事,郝龍斌說民進黨是黑道,就是把民意當作黑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