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明年預算 小砍820萬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日審查有關總統府主管收支部分預算案,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右)、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左)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日審查有關總統府主管收支部分預算案,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右)、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左)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02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審查總統府一○六年度預算,除刪除府方自行提出、預備汰換的兩輛副禮車預算共八二○萬元外,其餘預算皆照案通過。

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昨列席司委會,報告明年工作計畫及收支預算案。他表示,考量中央政府財政拮据,主動提出刪減汰換車輛八二○萬元的建議,並依照行政院對退休人員照護事項的修正內容,減列三節慰問金共一八○萬四千元。委員會經討論後決議僅刪除車輛汰換預算,其餘皆照案通過。

總統府一○六年編列九億六七六三萬四千元,較一○五年預算的十一億餘元,減少一億四七二○萬五千元(約減少十三.二%),主要減列撥補勞退準備金專戶差額、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活動辦公區域、寓所修繕與設備購置經費等。

另外,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針對國史館當前的史料編纂與彙整,未完整包含戒嚴時期白色恐怖的相關歷史,要求凍結國史館預算。國史館館長吳密察表示,目前已完成前總統蔣中正時期的史料整理,接下來會整理前總統蔣經國時期的史料。委員會最後決議,要求國史館在三個月內提出針對白色恐怖時期史料整理的短中長程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