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金改地板 李翔宙:每月4萬可接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0日審查退輔會主管預算案,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0日審查退輔會主管預算案,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0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政府推動年金改革,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在立法院表示,如從最低收入戶、共組家庭標準來看,軍人年金「地板」設在每月四萬元,是多數退伍軍人可接受的標準,但實際版本仍須整體考量。另對於十八%優存如何改革,李翔宙說,退輔會蒐集榮民意見後,希望「十八%」逐年遞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退輔會明年度預算,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問,年金改革委員會第一階段工作已結束,對於退伍軍人的具體結論為何?李翔宙說,第一階段分成七個議題、四項主軸,軍公教人員都有預期接受年金改革態度,但版本如何符合大家期待,這是共商的關鍵。

江啟臣追問,針對軍人年金的「天花板」和「地板」,目前有無初步共識?是否和其他公教人員脫鉤?李翔宙說,經過調查,如從最低收入戶標準的共組家庭,四萬元是多數退伍軍人可接受的標準,也會採用「分類分級」的作法,但實際版本仍須經整體考量。他也說,軍人會跟公教人員脫鉤,畢竟軍人工作具有特殊性。

另對於軍公教十八%優存部分,李翔宙表示,退輔會完整蒐集榮民意見後,希望逐年遞減,對於外傳「一次全刪」的傳聞是「不實傳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