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力行山莊 占地未還 林務局提告 法官到場履勘

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精華地段的力行山莊。(資料照)

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精華地段的力行山莊。(資料照)

2016/12/01 06:00

〔記者吳欣恬、曾迺強/綜合報導〕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內的力行山莊,由國民黨附隨組織阿里山鄉民眾服務社向林務局承租經營,但自二○一○年未續約後,無償占用土地近六年。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十月廿五日提出民事訴訟,昨天嘉義地方法院前往力行山莊進行現場履勘,預定明年一月十日言詞辯論。

記者昨致電經營力行山莊的阿里山鄉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葉秋源,他僅說「謝謝!」隨即掛斷並不再接聽電話,無法得知他對此事的回應。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楊瑞芬指出,當年租約中明訂只提供給阿里山鄉民眾服務社的社員住宿和使用,對方卻未按租約使用,且二○一○年未續約後,阿里山鄉民眾服務社仍持續占用土地和上方建物,因此決定採取司法途徑。

楊瑞芬透露,昨天現場履勘除了嘉義地院的法官,力行山莊和嘉義林管處雙方都有派代表和律師到場。法官當場詢問使用用途時,山莊代表聲稱只提供社員住宿和使用,否認提供給非特定人士。最後法官指示嘉義竹崎地政事務所配合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進行查冊,了解確切使用範圍。

楊瑞芬指出,力行山莊的說詞和林管處調查的結果有出入,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一切配合調查。

楊瑞芬表示,嘉義林管處除要求力行山莊拆屋返還八百五十八平方公尺的承租土地,建築物和土地計為五百零二萬四千元,並請求未繳納的租金和不當得利,加計利息後高達四十一萬八千八百六十元。另自十一月一日至返還土地止,力行山莊須按月給付四千八百九十五元的不當得利給嘉義林管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