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一直掉 李登輝提醒蔡英文:小心跟南韓總統一樣

前總統李登輝26日出席「台北高校同學會年會」,並應邀發表演說。(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李登輝26日出席「台北高校同學會年會」,並應邀發表演說。(記者方賓照攝)

2016/11/27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媒專訪時,質疑總統蔡英文「實在沒什麼決斷力與勇氣」,李登輝昨緩頰說,「我沒說她不好,我是叫她要更有決斷的力量、有勇氣,找出問題來解決」;但李也表示,年金等問題,新政府沒一項解決,要小心民調會再掉,「如果不小心,會跟韓國的總統一樣,不曉得會變怎樣。」

府:前總統關心國家發展 令人感佩

對於李前總統的看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李前總統秉持一貫對國家發展、社會穩定的關心,令人感佩。

李登輝昨應邀出席「台北高校同學會年會」活動時表示,他之前接受日媒訪問,認為蔡英文應該可以解決台灣目前的困難,不過經過五個月,情況卻不是這樣,包括兆豐銀行、年金、勞工等問題,很多事情都無法解決。

李登輝也提到最近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並宣布解散的問題,他認為,這個事件讓航空公司職員、老百姓大家都受害;這與兆豐事件一樣,這些人說到底就是以前國民黨時代一整群人在操作,金融和財政都是這一群人,這些事若沒有好好處理,台灣沒辦法好好解決問題。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說,在台灣做事情不能謙卑謙卑再謙卑,「謙卑做嘸代誌啦(謙卑不能做事)」。七十年前亞洲只有三個獨立國家,其他都是殖民地,現在亞洲有二十幾個國家,只有台灣「身分不明」,如果(蔡英文要講)維持現狀,那麼就要有將來的計議,再來說這句話,不然就是不負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