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柯建銘說蔡英文不一定當文總會長

對於中華文化總會人事風波,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表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曾說總統蔡英文不一定要擔任總會長,可擔任名譽會長。(記者叢昌瑾攝)

對於中華文化總會人事風波,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表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曾說總統蔡英文不一定要擔任總會長,可擔任名譽會長。(記者叢昌瑾攝)

2016/11/24 06:00

柯:仍朝總統接會長的方向規劃

〔記者鄭鴻達、邱燕玲、蕭婷方/台北報導〕對於中華文化總會人事風波,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表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曾說總統蔡英文不一定要擔任總會長,可擔任名譽會長;柯建銘昨受訪表示,那只是當初因應各種情勢的方案之一,目前仍朝總統接會長的方向規劃。

王金平昨出席海華文教基金會主辦之「蹲點僑世界」紀錄國際志工影片頒獎典禮後受訪表示,文總這件事他只與柯建銘聯絡,未與其他十一名發表「文總循歷屆慣例完成交接」的執委聯繫,外界說他主導都是誤解,他都是以國家、兩岸為重。

王金平表示,柯建銘廿日與他聯繫六、七次,當時他一直強調文總未來一定要共同弘揚中華文化,聲明稿一定要放「兩岸要共同弘揚中華文化」,藍綠大家一起努力弘揚中華文化,這是兩岸釋出善意起點。

至於外傳文總執委會流會是他主導,王金平喊冤說,他跟柯建銘都是在空中聯繫,他晚間近八時許才正式跟柯講「好啦!你去發表聲明」,他與其他十一名執委都沒聯繫,外界說他主導都是誤解。

對於在文總人事爭議中被歸類為「反劉派」,王金平否認,強調他非常尊重劉兆玄,也肯定劉在會長任內許多貢獻。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內政部已發函文總,請他們在三個月內完成改組工作;由於個案涉高度政治性,內政部會考量整個政策方向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