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可能擴大軍售台灣 國防部:對我防衛有利都支持

立委蔡適應質詢。(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蔡適應質詢。(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15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共和黨川普當選總統,國安局研判可能將要求我國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增加我防禦能力成本,但亦擴大美對台軍售空間。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昨在質詢時列出武器清單,詢問國防部「哪些是我方將積極爭取的項目?」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僅證實M1A1戰車「洽談中」,並強調首要考量是預算與防衛需求,「對我防衛需求有利的都支持」。

M1A1戰車 證實洽談中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請外交部、國防部、經濟部、陸委會與國安局等單位,就「美國總統暨國會大選結果對我國之影響評估」,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詢。

蔡適應質詢時提問,我國軍主力武器多是在老布希與小布希兩位總統任內售予台灣,是否代表共和黨對台軍售比例較高?柏鴻輝點頭表示同意,但他強調,軍售是延續性問題,講求的是美方出售的是否符合我方需求,非關主政者。

蔡適應並出示六項武器的圖片詢問國防部,哪幾項是我方會優先爭取的項目?武器清單包括柏克級神盾驅逐艦、增購二手派里級巡防艦、MH-60R反潛直升機、MH-53E掃雷直升機、F-35B戰鬥機與M1A1戰車。柏鴻輝僅回答,我方首先考量國防預算,其次是防衛需求,「所有武器系統,只要對我防衛需求有利的都支持」。

由於未獲直接回應,蔡適應便一項一項問,柏僅證實M1A1戰車一項「正在洽談中」;派里級巡防艦、柏克級驅逐艦與MH-60R反潛直升機皆「在考量裡面」。至於MH-53E掃雷直升機則不在範圍內,問到F-35B戰鬥機時,柏鴻輝答說「我們還是要實際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