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又空轉 週休二日修法延宕

立院國民黨團昨因不滿民進黨立委所提的議程,認為剝奪在野黨提案權,上午十時多強占主席台,讓院會空轉一日。(記者張嘉明攝)

立院國民黨團昨因不滿民進黨立委所提的議程,認為剝奪在野黨提案權,上午十時多強占主席台,讓院會空轉一日。(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05 06:00

時力控兩大黨密室協商

蔡其昌:勿無限上綱

廖國棟諷:時力作為很政治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攸關落實週休二日、國假一致的「勞動基準法」修法爭議,本有望於昨日出現轉圜,但因民進黨團提出廢特偵組案與「割藍委」條款,加上時代力量黨團控訴國民兩大黨密室協商,再讓院會空轉一日。

國民黨團不滿民進黨團於十月五日衛環委員會火速審查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再於二十七日強勢確認議事錄;除讓二十八日的院會空轉一整天,還嗆要在昨日發動表決大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搶先於昨早六時半抵達立法院議場,並與稍晚趕到的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商討解套之道。柯同意重新勘驗十月五日的會議錄音、錄影,以釐清爭議,並由朝野四黨團共同召開公聽會,在院會討論時能逐條討論、充分發言。

民進黨提案廢特偵組與「割藍委」條款

不過,民進黨團提案增列討論事項,納入廢除特偵組的「法院組織法第六十三條之一修正草案」與降低罷免門檻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同時就上週遭國民黨退回的議案提出復議,希望能付委審查。

國民黨團則不滿民進黨團剝奪在野黨的提案權,遂邀嫻熟議事規則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往休息室,剛好柯建銘也找立法院長蘇嘉全說明提案內容。正當雙方爭論不休之際,時力立委徐永明與黃國昌也到場,質疑是在密室協商。

國民黨再占領主席台 時力拒出席朝野協商

國民黨團眼見無法再繼續討論,突於十時二十分強占主席台,同時高呼「封殺在野提案,民主大退步」、「議事不公、多數暴力」等口號。時力黨團則召開記者會控訴朝野密室協商,並拒絕出席蘇嘉全所邀集的朝野協商。

蘇嘉全解釋,這是朝野黨團就議事爭議找他討論;若是正式協商,一定會通知各黨團一起參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諷刺地說,若連幾個不同黨籍的立委一起討論事情都要被無限上綱,乾脆立法禁止立委私下見面。

廖國棟則批評,時力黨團在立法院的所作所為,一直都是政治考量。

柯建銘強調,是因國民黨團要杯葛院會,民進黨團才找他們談;若是時力黨團霸占主席台,民進黨團當然會找他們談。他感嘆,被時力這樣胡鬧一頓,未來的院會恐怕很難開下去了,「真是時代笑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