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發基金投資案 充斥中投影子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發現,國發基金有多起投資案背後的投資者都是中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發現,國發基金有多起投資案背後的投資者都是中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1/01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追查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央投資公司(簡稱中投)疑似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進一步發現,國發基金有多起投資案背後的投資者都是中投,分明是黨庫通國庫、國庫通黨庫;徐永明質疑,若最後不當黨產委員會確定中投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發基金恐有被牽連凍結之虞。對此,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將在一個月內提出初步報告,並與黨產會討論後續處理辦法。

徐永明追查發現多起投資案,雖然表面上沒有中投參與投資,但卻隱身在轉投資背後,比如與國發基金參與投資的中加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大老闆是國民黨大掌櫃徐立德,但徐是代表中加投資發展公司進駐中加顧問董事會,同時也是中加投資發展公司的董事長,而這家中加投資發展公司是中投與寰宇投資公司所投資,寰宇投資一樣是國民黨旗下投資公司。

這樣的例子不只在中加顧問,還有冠華創投、亞太新興創投都是如此;另外,國發基金投資的富華創投背後除了有中投,還有與國民黨關係密切的高育仁家族參與投資。

徐永明質疑,國發基金過去根本是黨庫通國庫、國庫通黨庫,國發基金是否暗助中投,需要查明,一旦中投被列為不當黨產,未來國發基金與中投的共同投資該如何處理,國發基金不能只是被動等待調查結果出爐。

陳添枝表示,國發基金投資都有一定程序,不確定是否有投資案與中投有關,如果有的話也都是過去案件,他不敢保證是否有能力可完全清查國發基金哪些投資與國民黨黨產有關;但他承諾,將在一個月內提初步報告,並與不當黨產委員會商量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