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救沈瑞章 外交部:民間出資85萬美元

遭海盜挾持歷劫歸來的輪機長沈瑞章昨受訪表示,自己的膝蓋「會麻麻的」,等過幾天身體好些,再去檢查身體。(中央社)

遭海盜挾持歷劫歸來的輪機長沈瑞章昨受訪表示,自己的膝蓋「會麻麻的」,等過幾天身體好些,再去檢查身體。(中央社)

2016/10/28 06:00

沈妻PO文批政府、冷血船東

〔記者俞肇福、呂伊萱/綜合報導〕被索馬利亞海盜集團綁架近五年的輪機長沈瑞章,前天返抵國門後,到飯店吃豬腳麵線去霉氣;休息一晚後,昨天一早,沈瑞章一家人就離開飯店,未返回七堵老家。沈瑞章妻子則藉由通訊軟體發表千字聲明,左批政府、右罵船東,矢言要替死者討公道。

關心沈瑞章 蔡總統送10萬紅包

總統蔡英文昨下午到基隆訪視時,將十萬元交給基隆市長林右昌,請林右昌轉交給沈瑞章,以表達總統的關切。林右昌說,基隆市府尊重家屬想要休息的意願,所以未打擾,會等待適當時機前往拜訪,轉達總統的心意。

大批媒體昨天一早就在沈瑞章位於七堵的住家外守候,基隆市議員楊秀玉也前往關心,但直到中午,仍未見沈瑞章的人影。

沈瑞章女兒透過LINE向記者表示,爸媽這幾天被媒體大陣仗訪問,爸爸身體還很虛弱,媽媽也沒睡好,這陣子應該先不會回家,讓爸爸好好休息一下,習慣一下台灣的飲食;沈瑞章女兒還說,由於爸爸被綁架近五年,會安排爸爸進行健康檢查,謝謝大家關心。

沈妻則在聲明稿中感謝一路上幫助老公脫困的貴人,也痛批船東冷血、無情,「是他叫我們去危險海域捕魚,為他賺進大把的金錢。他在高雄過著奢華的生活,我們這些可憐的船工卻忍受生不如死的折磨。」聲明稿最後指出,「一定要替二十六個生還者討回公道,也要替三條已經被殺害、被折磨至死的冤魂,討回公道。」

船東、李傳洪各出30萬美元

不過,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昨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沈瑞章獲釋,我國民間人士在救援過程中出錢出力,船東與台北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李傳洪各出了三十萬美元,還有一筆民間款項二十五萬美元,台灣民間至少出錢八十五萬美元;其他包括中國、菲律賓、越南也都有出錢。

陳俊賢也強調,「沒有一個國家從政府公務預算出贖金」,都是民間募款。

此外,外界質疑政府包專機搶救海外詐騙犯,卻要沈家自付機票錢,陳俊賢澄清說,日前土耳其送回來的台籍詐騙犯,機票錢都是他們自己付的。外交部也表示,包括印尼與馬來西亞先前送回來的台籍詐騙犯,機票錢也都是當事人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