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退休教職轉任私校 也應納入規範

圖為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圖為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28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昨通過「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修正草案」,擬禁止雙薪肥貓,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發表聲明指出,草案未納禁止轉任私校部分,不符社會期待,對於禁雙薪修法獨漏私校,全教總提醒行政院應儘快補正。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行政院這項修法草案,主要是為了公私衡平,然而,這個被社會稱為禁止雙薪肥貓條款的修法卻未將轉任私校納入禁止範圍,不符立法院之前決議與社會期待。

張旭政指出,禁肥貓條款是社會檢視年金改革的重要指標,立法院之前就曾做出決議,全教總呼籲行政部門儘快擬具相關條文,納入整體年金改革,並早日完成修法。

教育部人事處長李秉洲則表示,過去「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禁領月退休俸的規範只有針對被褫奪公權的教職員,及再任職由政府預算編列給薪的機關團體者,因應公務人員退休條例修正,教育部提案修法與公務人員一致,增列入監服刑、通緝中,以及轉任行政法人、公法人、政府捐助經費累計達財產總額廿%的財團法人、政府轉投資該事業資本額廿%等三大類。

教部︰私校部分 將再討論如何規範

李秉洲表示,適用這項修法草案的人數未精準統計,目前教育部只統計因褫奪公權而停發月退四人,因再任有給公職而停發月退的有卅一人;至於私校部分,將會在年金改革中討論如何規範,軍公教一致,待年金改革委員會確立處理原則後,教育部即著手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