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教唆洩密案 北檢簽分他字案偵辦

黃世銘洩密案外案,立委柯建銘對總統馬英九提出自訴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黃世銘洩密案外案,立委柯建銘對總統馬英九提出自訴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27 06:00

〔記者謝君臨、曾韋禎/台北報導〕三年前「馬王政爭」引爆一連串官司,其中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與教唆洩密部分,台北地檢署原以立委柯建銘已提自訴為由,移併台北地院審理,北院日前函請北檢說明移併部分與自訴間的關聯性,北檢發現一○二年九月四日馬英九要求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對江宜樺報告,涉教唆洩密部分,並不在自訴範圍內,已簽分他字案,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負責偵辦。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易餘、羅致政、莊瑞雄昨召開記者會。王定宇強調,馬英九涉洩密案、教唆洩密案都非常明確,另還有特別費案、貓纜案、大巨蛋案、富邦併北銀案、黨產案。這些案件,不是特偵組草率簽結,就是因馬過去的總統身分而暫停偵辦,現在當然都要重新啟動,他要求北檢立即對涉案連連的馬英九境管。

馬涉多案 立委促境管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高等法院去年二月判黃一年三個月徒刑定讞。律師黃帝穎另告發馬英九涉一次洩密罪及二次教唆洩密罪。

黃帝穎表示,依高院判決,馬英九於一○二年八月三十一日,拿著黃世銘的偵查中秘密,對羅智強及江宜樺做第一次的洩漏,構成洩密罪,同年九月一日馬要求黃到官邸繼續做偵查中個案洩密行為,為一次教唆洩密罪,九月四日馬要求黃對江宜樺洩密,構成二次教唆洩密罪。

北檢日前以立委柯建銘已提自訴,將全案移併北院審理,因移併內容包含八月三十一日、九月一日、九月四日的案情,以及九月六日特偵組開記者會等四部分,北院日前函詢檢方釐清,檢方調閱相關卷證,確認九月四日部分不屬於柯自訴範圍,簽分他字案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