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大咖互摸行情 秀一場繳錢政治學

國民黨大咖們繳交特別黨費行情表

國民黨大咖們繳交特別黨費行情表

2016/10/25 06:00

〔記者林良昇、張安蕎/綜合報導〕國民黨開始向黨員勸繳二千元特別黨費,希望解決發薪問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早繳了廿萬元特別黨費,並說她「孤家寡人一個,黨員不用比照辦理」;前總統馬英九昨晚與其黨主席任內的副主席們晚宴,也一一點名繳特別黨費,馬個人則比照洪秀柱繳了廿萬元,當晚一桌共繳了二百萬。

不過,國民黨「大咖們」面對黨中央發起的「救亡圖存特別黨費勸繳」活動,則是對外展示了一門「繳錢政治學」,箇中「眉角」頗耐人尋味。

郝龍斌原繳2千 後跟進加碼20萬

洪秀柱昨早和黨務主管到中央黨部一樓繳特別黨費,個人繳了廿萬元,洪受訪表示,她一直說「自己的黨自己救」,如果她自己無法率先有所表示的話,怎麼呼籲自己的同志共襄盛舉;黨副主席詹啟賢也在洪秀柱之後,繳了十萬元特別黨費。

另一位黨副主席郝龍斌在現場繳交特別黨費後透露,他繳了二千元,但聽到詹啟賢繳了十萬元後,郝即改口稱,他絕對會盡自己的責任,也會繳十萬元,郝後來在臉書貼文表示,將捐給台北市、基隆市地方黨部各十萬元。

吳敦義額度 笑稱「我要看總統」

在馬英九晚宴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表示 ,已請副市長李四川代為繳交廿萬元;前副總統吳敦義也被媒體問到是否繳特別黨費,他說,要繳多少錢,要看一下主席、前任主席、馬前總統;媒體追問,是否比照洪秀柱捐廿萬元,吳敦義笑說,「我要看總統」。

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受訪時說,他收到繳二千元特別黨費通知,下午已在台中繳交;但被問到詹啟賢繳十萬元 ,胡志強說,「我會另外捐款」。

這場勸繳特別黨費的戲碼也在馬英九作東的晚宴上演,馬宴請其主席任內副主席和歷任秘書長,含馬在內共有十六人與會。

馬夜宴一一點名 整桌募到2百萬

馬英九在晚宴中提及願意比照洪秀柱,繳交廿萬元特別黨費,更一一點名與會高層,整桌捐了二百萬元,據了解,吳敦義表態繳交廿萬元。在晚宴後,馬英九受訪表示,看到國民黨的困難和挑戰,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赴黨難,國民黨遭遇很多困難,應該要向外界清楚說明。

對於不當黨產委員會,馬英九批說,中華民國已是民主法治國家,政府要凍結、取得人民財產要經過法院,不能有罪推定、溯及既往、個案立法、三權集中,台灣不能走回頭路,並指台灣和東西德情況完全不同,不能「擬於不倫」。

此外,國民黨在新北市辦募款晚會,前立委張慶忠、新北市議員劉哲彰各捐十萬,劉哲彰也代替父親、前立委劉盛良捐一百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