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習會11月初登場╱吳敦義︰國民黨只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參加新黨晚會,被問到九二共識的內容,僅說「九二共識就是九二共識。」(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參加新黨晚會,被問到九二共識的內容,僅說「九二共識就是九二共識。」(記者陳志曲攝)

2016/10/24 06:00

〔記者吳正庭、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央九月初通過「和平政綱」,但只提「深化九二共識」,未提「一中各表」,引發黨內兩岸路線之爭,前副總統吳敦義不只一次對洪秀柱提出質疑,甚至直言「洪秀柱與中國國民黨不同調」。對於十一月初登場的「洪習會」,吳敦義昨在金門表示,國民黨只有一條路線,就是中華民國在一九九二年就達成「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祝福這場聚會確保中華民國尊嚴、確保台灣利益。

不提一中各表 洪秀柱︰九二共識就是九二共識

值得注意的是,洪秀柱昨晚參加新黨舉辦的光復節晚會活動,新黨秘書長楊世光詢問洪秀柱,「九二共識」聽說有八個字,是哪幾個字?洪秀柱答:「九二共識就是九二共識。」「不然你要怎麼樣啦!」洪依舊未答「一中各表」。楊進一步詢問,有個「平頭高個子」說「各自表述比較重要,一個中國不太重要。」詢問洪是否認識那「高個」?

洪秀柱則避重就輕說「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台下則有支持者高喊「吳敦義啦!」引起現場一陣笑聲,在楊進一步追問下,洪秀柱解釋,要大聲講中華民國的憲法是什麼,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原則,就是中華民國。

儘管吳敦義與洪秀柱昨在不同時空談論兩岸關係,但一方強調一中各表,另一方則未提一中各表,也讓外界嗅出國民黨內「一中各表論述」攻防戰火的濃厚煙硝味。

吳敦義︰盼洪習會確保中華民國尊嚴和台灣利益

吳敦義指出,洪習會舉辦時不會只有兩個政黨,在台灣、中國方面都有社團應邀出席,這是兩岸暌違一年多後的重要聚會,祝福這場聚會確保中華民國尊嚴、確保台灣利益,讓兩岸在好的基礎上維持永續和平發展,這對雙方都能互惠雙贏。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其實只有一條路線,那就是:中華民國在一九九二年達成一中各表的「 九二共識」,加上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

吳敦義指出,蔡英文總統競選前就希望確保維持現狀,這個「現狀」絕不是前總統陳水扁那八年的「現狀」,而是前總統馬英九維持的「現狀」;馬英九維持現狀的兩個基礎,一個就是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一個就是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

吳強調,馬英九在八年任期中追求的兩岸穩定和平發展,一方面確保中華民國尊嚴、台灣利益,一方面確保兩岸和平,希望都能依循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方針,確保兩岸現狀的維護。

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在金門表示,國民黨只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一條路線。(記者吳正庭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在金門表示,國民黨只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一條路線。(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